分享文章:

延續人工智慧相關的晶片半導體公司,人工智慧如果只局限於大家平常不一定看得到、摸得到的晶片,其實大家應該很無感。所以為了讓讀者明白人工智慧的實際應用,接下來會介紹網路大型平台的眾多努力。

以「不是」人工智慧的傳統冰箱、一般車子、銀行分行等來做升級,連上網路之後,冰箱可以連結電商平台幫使用者自動「補貨」,例如:蛋沒了就自動下單購買,這算是物聯網的起點,但是還不夠「智慧化」。不過如果電商平台透過這些連網之後的冰箱所累積的大量資料,學習到了不同地區、不同季節的雞蛋消耗趨勢,讓大型蛋廠可以精準的掌握生產、運輸,消費者也可以獲得最好的產品同時還可以降低成本,並且減少浪費。

同樣的,人工智慧運用在車子上就可以實現自動駕駛,金融服務加入人工智慧就是常聽到的機器人理財,以大數據進行分析,找到適合的投資標的,取代分析師和基金經理人。

舉這麼多的例子,是為了跟大家說明,所謂的人工智慧概念股範圍可大可小,可以是在既有的產品添加人工智慧,加強產品競爭力,但也可以是提供人工智慧的晶片或是提供雲端大數據儲存或運算的網路平台。下面要為大家繼續介紹的人工智慧公司,就是提供雲端服務的大型平台。

美股人工智慧概念股-雲端平台公司

Alphabet(股票代碼:GOOG、GOOGL)

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作為全球五大最有價值公司之一,向全世界敲響人工智慧的驚醒鐘AlphaGo即是出自於此,與其它小型公司的人工智慧投資相比,可能沒有辦法像小公司那樣飆升,不過人工智慧可能將會是大型公司的天下。為什麼呢?因為無論資料、儲存、運算,都需要大量資本。對於一家大型公司而言,Alphabet將人工智慧作為幾乎所有工作的推動力,從搜尋、廣告定價、自動駕駛技術、導航、個人助理、翻譯等應用都將人工智慧用得淋漓盡致,並且提供全球Google Cloud Platform(GCP)可以租用雲端儲存空間和強大的運算能力,還提供免費的TensorFlow人工智慧開源軟體庫。Alphabet在人工智慧的應用不斷更新和擴張,未來的股價想像空間十分大。

亞馬遜(股票代碼:AMZN)

在寫給股東的一封信中,CEO也是目前全球首富-傑夫貝索斯,強調人工智慧的巨大力量,以及亞馬遜未來將利用它的各種方式,機器學習已經成為亞馬遜的核心部分,如產品搜尋排名、建議、需求預測、詐欺保護和倉庫紀錄等。此外,人工智慧也是亞馬遜旗下產品虛擬助理Alexa、無人機物流、無人商店的核心,與摩根大通公司、波克夏的醫療保健合作,也會是由人工智慧驅動。同Alphabet的GCP,亞馬遜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也可以租用雲端儲存空間和強大的運算能力,更有許多人工智慧的軟體可以使用。

公司介紹:亞馬遜(AMZN)只是電商?到底在做什麼生意?

微軟公司(股票代碼:MSFT)

微軟不願意老化成為一家僅有歷史悠久標籤的大型科技公司,目前已轉型成為一家以雲端為運作中心的公司,試圖與亞馬遜和Google競爭,並且投入大量人力在人工智慧的研究上。除了雲端工具外,目前對於基因學、精準醫學、人類語言技術、機器人等發展均有所投資。而在雲端服務上,微軟也推出了自己的Azure,同樣可以租用雲端儲存空間和強大的運算能力。

公司介紹:微軟(MSFT)的產品你一定用過,但到底在做什麼生意?

百度(ADR股票代碼:BIDU)

中國搜尋引擎龍頭「百度」,是中國的人工智慧公司之一,並享有美國對手沒有的兩大優勢:一、約美國四倍的人口,有更大量的資料,而且百度的CEO李彥宏自己曾說過:「中國人對隱私問題比較開放,或者說沒有那麼敏感,如果通過交換隱私,獲得便利、效率及安全。在很多情況下,他們是願意這麼做的。」;二、中國政府大力補貼人工智慧產業,並且公開宣示2030年要成為世界第一,百度希望其Apollo自動駕駛技術,最終為世界上大多數汽車的基礎作業系統,而其他如:虛擬助理、語音辨識等其他人工智慧產品也相繼出現。

阿里巴巴(ADR股票代碼:BABA )

同樣是中國的人工智慧公司之一,相較於百度的的應用面發展,阿里巴巴則更著重於商業應用,除了強化自己集團的電商、數位金融服務,更是直接打造雲端儲存與運算的平台,直接與亞馬遜、Google、微軟等公司競爭。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也歡迎填寫問卷,除了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更可以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