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Microsoft 公司簡介

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交易所代號:MSFT)成立於1975年,提供開發、維護軟體、服務、設備及相關解決方案,讓客戶可以充分發揮其潛力,產品服務包括:跨設備生產力系統、伺服器應用、企業解決方案、遊戲主機、雲端應用及線上廣告等。

為了達成願景跟未來的發展,微軟致力於三大相關抱負:

1. 重塑生產力及企業營運流程:

確保資訊安全,提供客戶創新的企業營運協作工具和服務,包括Office,Microsoft Dynamics和LinkedIn,幫助企業客戶為員工提供AI支持工具,增強團隊合作,同時實現數據保護。

2. 建構智慧雲端平台

企業客戶希望利用數位工具重新構想、以及改變其產品和服務的核心,去賦予員工權力、吸引客戶並優化運營,微軟利用自身最大規模雲端平台Microsoft Azure,提供客戶相關需求,成為戰略性首選合作夥伴。

3. 創造個人化的計算工程

微軟重視客戶體驗,旨在通過現有及未來將開發的設備,讓客戶的計算工程更加個人化,讓他們能夠以更直觀、更動態的方式與技術進行互動。

展望未來,微軟希望加速數據化轉型,為客戶提供智慧化的解決方案,使客戶能在保護業務和簡化IT管理的同時,發揮創造力工作,因此微軟將大量資源投資在:

改變工作場所、人工智慧、開發新類別的設備、創造新的遊戲體驗等,期許超越當前產品類別定義,及跳脫既有商業模式,重新定義顧客和合作夥伴的需求,並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微軟通過授權一系列軟體產品,以及提供企業雲端和其他諮詢服務,設計、製造和銷售硬體設備,並向全球提供相關線上廣告來創造營收,企業成本支出部分,以設計、製造、行銷等服務人力與設備為主。

微軟公司過去5年的股價表現(Yahoo Finance

Microsoft 財務情況

如上圖,比較2018年與2017年,由於收購LinkedIn以及Office產品、智慧雲端、伺服器、遊戲、搜尋廣告、個人電腦等產品服務帶來更高獲利,全年收入成長14%,約增加138億美元。由於各產品線獲利成長、加上分眾行銷,毛利成長16%,約97億美元,其中成長的7%最主來自雲端平台Azure。

税前利潤成長了21%,約60億美元,當中LinkedIn的營業虧損增加6,300萬美元至9.87億美元,包括15億美元的無形資產攤銷,而2%營業收入增加為強勢美元影響。

支出成本部分,營業成本增加12%約41億美元,主要為商業雲端、遊戲、LinkedIn和搜尋廣告的營收成長;銷售和行銷費用增加16%,約20億美元,主要為LinkedIn費用和商業銷售人力,研發費用增加13%,約17億美元,主要對雲端開發及LinkedIn的投資;行政和管理費用增加4%,約2.73億美元,主要來自LinkedIn的費用。

年度淨收入和每股盈餘受與TCJA(2017年減稅與就業法案)相關淨費用影響,導致淨收入和每股盈餘分別減少137億美元和1.75美元。

由於產業競爭激烈,每種新產品、新技術或新想法都可能改變既有業務,而微軟通過廣泛的研究和開發活動,解決客戶和用戶不斷變化的需求,然競爭對手不停開發新的軟體和設備,微軟為了提升競爭力,在基礎設備投資的運營下了重本,除了投入大量研發相關資金,並提供卓越的工作環境、福利薪酬,吸引並留住全球人才。

下圖可看出微軟公司過去一年的每股盈餘(EPS)所計算出來的本益比為25.4倍,而未來一年的預估每股盈餘計算出來的本益比為23.6倍,本益比與S&P 500差不多,但每股盈餘的成長預期低於S&P 500。

微軟公司最近5年的EPS歷史與預測(CNBC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歡迎填寫問卷,除了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更可以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