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隨著科技進步,配合先進技術,加上人們不斷增長的健康意識,對於監測健康的好奇心等因素,對可穿戴設備的需求越來越大。同樣,可穿戴設備附加功能也提供了支付的便利性、靈活性,使可穿戴設備裝置慢慢也在支付行業中佔據一定地位。

當然,有人潮就是有錢潮,隨著人們慢慢專注於健身的人工智慧的穿戴設備,包括智慧型手錶、智慧眼鏡、智慧服裝等,這些穿戴設備可追蹤血壓、步行的步數、心率和睡眠時間等等,也帶起了相關概念股的發展。

2015年Allied Market Research顯示可穿戴市場規模為196.33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16.2%,預估到2022年,規模將達到576.53億美元。

這些設備提供即時數據監控,除了滿足一般人的好奇心外,也提供醫生短時間追蹤患者的術後護理、健康狀況,不僅有助於健康監測,還有助於數據分析,甚至有助於保險公司精算保費,保戶也能取得更便宜的保單。

除了上述的醫學相關功能外,可穿戴裝置也是物聯網的下一個重點。另外,行動支付也是賦予此裝置的加分功能,預估到2020年,可穿戴行動支付將佔感應支付的20%,約5,011億美元。

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穿戴式支付工具包括Apple Watch,三星Gear S2智慧手錶和Jawbone的健身追蹤腕帶UP4。除此以外,還有哪些穿戴式裝置相關的股票呢?

蘋果公司(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APL)

雖然Apple目前最大的成長動力是服務部門,包括Apple Music、Apple Pay和App Store,但另一個重要成長動力是可穿戴設備業務包括Apple Watch、Beats和AirPods,當中又以Apple Watch的45%成長領先,而AirPods已經成為無線耳機的龍頭,也不容忽視。

強大的可穿戴設備業務的擴建,對於蘋果不再只是一家iPhone公司,是一件好事。當然,這項產品業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比起iPhone的收入300億美元,其收入低於40億美元,但具有巨大的成長潛力。若從這個角度來看,未來穿戴設備如果可以繼續成長,目前蘋果股價就顯得相當便宜。

詳細介紹:【美股投資】連巴菲特都忍不住要買的Apple(AAPL),到底在做什麼生意?

Fossil(納斯達克股票代碼:FOSL)

傳統手錶巨頭Fossil其實原先是被智慧手錶殺死的公司,因一開始Fossil沒有任何智慧手錶,因此,收入、利潤和股價全部下跌。

但現在正在改變,Fossil通過獨特的鏡頭、將傳統的奢華手錶設計與智慧手錶的實用性結合,終於在智慧手錶佔據了一席之地,且智慧手錶的強勁成長抵消傳統手錶的下滑,另外還簽署了BMW和PUMA等品牌。

Garmin(納斯達克股票代碼:GRMN)

Garmin是運動型穿戴設備最為人知的公司之一,其公司的健身業務表現也很出色,這為去年收入成長提供很大的動力,同時,毛利率改善,營業利潤率穩定。

總的來說,Garmin在高成長的穿戴設備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然而,股價上因為目前處於產品擴張的階段,有股價上漲的些許支撐,待未來產品的擴張性降低後,股價的推升動力可能會漸緩。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也歡迎填寫問卷,除了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更可以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