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前兩篇介紹了直接的大麻相關製造商,以及衍生的醫療生技產品。其實,大麻當作休閒用的商機,雖然帶動了不少相關產業,但穆迪的一份報告稱「由於大麻合法化,它可以在某些飲酒場合取代酒精飲料,但也可用於配製新飲料。在吸煙量下降的時候,預計美國菸草公司將進入大麻市場」。

作為大麻的競爭對手,傳統的菸酒商在酒精和菸草的銷售可能受到未來法規鬆綁的衝擊,但也認為這是這些公司創造新產品線的潛在機會。因此,在加拿大合法大麻休閒用使用後,不少菸草商為了避免未來可能受到的打擊,也陸續加入搶食這塊大餅。

Constellation Brands(STZ):

Modelo啤酒和Svedka的製造商Constellation Brands不僅投資1.9億美元購買Canopy Growth近10%的股份,還積極實現大麻相關的非酒精飲料,Canopy CEO Bruce Linton在2018年6月的財報會議上談到公司已討論為飲料提供包裝,並有信心在明年為市場做好準備。

Heineken N.V.(OTC:HEINY):

海尼根這家歐洲飲料巨頭,獲得Lagunitas 50%股權後,完成了對Lagunitas的收購,在罐裝產品市場,最新產品是Hi-Fi Hops,其為Lagunitas與藥用大麻公司CannaCraft合作將THC和CBD注入的蘇打水。

Molson Coors Brewing Company(TAP):

Molson Coors對於合法投資十分重視,該公司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將合法大麻列為其業務的風險因素:「雖然最終影響目前尚不清楚,但美國某些州和加拿大合法大麻的出現,可能導致可自由支配收入的轉移,使消費者遠離不購買公司的產品,或甚至遠離公司的啤酒。」

根據2018年6月BNN Bloomberg的報告,該公司正在與四家大麻公司進行談判,包括Aurora Cannabis和Aphria Inc.(場外交易市場代碼:APHQF),以開發大麻飲料。

那究竟大麻在美國合法休閒用的步調如何呢?在去前11月的期中選舉,以下各州投票贊成大麻合法化用於休閒或醫療目的包括:

密歇根州:授權通過國家許可的零售商,和商業銷售大麻外,還為21歲以上的成人合法使用大麻及種植大麻。
密蘇里州:修正案允許將大麻用於醫療目的,並允許患者在家中種植植物,但大麻未被批准用於娛樂用途。
猶他州:允許將大麻用於醫療目的。

2018年6月26日,俄克拉荷馬州投票贊成將大麻合法化用於醫療用途,成為美國第30個州。但這些州法律的有效性取決於聯邦政府的立場,2018年1月,前司法部長General Jeff Sessions,大麻合法化的反對者,取消了歐巴馬時期的一項法令效益,儘管各州不能妨礙任何聯邦執法,該法令效益賦予各州在大麻相關的法條有更大的自由。

不用說,監管法規將控制這個行業的發展,但就蓬勃發展的概念股而言,現在雖存在法律界限,若這種熱度可以繼續下去,未來,待該產業法規更加清晰,可以成長的動能,更是不言可喻。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也歡迎填寫問卷,除了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更可以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