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上篇提及了目前在華爾街火紅的大麻概念股,雖然美國還是將大麻列為管制,但未來的發展潛力,從加拿大的法規開放帶來的投資熱潮就可以理解。

但選擇投資直接與大麻種植、培育、販售相關的公司,投資人可能感到還未有這麼大的市場規模或是不太熟悉,或許可以通過投資那些受益於大麻,卻不一定「直接」從事大麻販售的公司,也是一個與現在浪潮相當的趨勢。

除了上篇介紹的大麻相關公司,下面再介紹投資人其他與大麻周遭相關的兩大產業。

第一類:生技醫藥產業

AbbVie(ABBV):

AbbVie是一家製藥公司,當中產品包含FDA批准的合成大麻藥物Marinol,其有助減輕化療患者的噁心或嘔吐症狀,並且該藥還可幫助失去食慾的愛滋病患者。值得注意的是,Marinol並不是AbbVie的主要藥物,甚至不是該公司最暢銷的產品,因此,投資人投資這家公司,可以藉由大麻的趨勢獲利,但不會產生100%由大麻管制造成的法規曝險。

GW Pharmaceuticals(GWPH):

總部位於英國的GW Pharmaceuticals,是在納斯達克上市的美國存託憑證(ADR),2018年6月25日受惠於FDA藥品公司批准來自大麻成分的藥物Epidiolex,該藥物已被批准用於治療罕見、嚴重的癲癇。

Cara Therapeutics(CARA):

這家生物技術公司開發用於治療瘙癢症和急性與慢性疼痛的藥物,其產品包括大麻相關藥物。然而,其大麻相關藥品CR701仍處於臨床前試驗階段,未來的市場潛力不可忽視但或有變數。

第二類:種植器具產業

除了上述的製藥生物醫療相關公司,大麻相關產業還包括種植器具等等,以下將介紹相關公司,甚至有專屬的REITs。

Scotts Miracle-Gro(SMG):

兩年前,以草坪護理和園藝用品公司起家的Scotts Miracle-Gro的CEO Jim Hagedorn決定通過水培法大力推廣大麻種植。最近,該公司以4.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水培設備製造商Sunlight Supply Inc.。

KushCo Holdings(場外交易市場代碼:KSHB):

Kush Bottles成立於2010年,為大麻生產商提供包裝和相關用品,該公司在美國有12家工廠運營。

General Cannabis Corp(場外交易市場代碼:CANN):

該公司為大麻行業的生產商和企業提供一整套服務,包括:房地產、諮詢、業務開發甚至法規安全等,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甚至擁有以Chiefton Supply Co.為品牌的特種大麻生活服裝。

innovative Industrial Properties Inc.(IIPR):

專注於醫療大麻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截至2017年底,它擁有位於紐約、馬里蘭州、亞利桑那州和明尼蘇達州的五處房產,總面積約為617,000平方英尺,其投資額為6,830萬美元。

mCig Inc.(場外交易市場代碼:MCIG):

這家多元化的控股公司主要在大麻行業的廣泛領域開展業務,其產品涵蓋技術和諮詢,產品包括蒸發器、媒體資產、耕種者甚至藥房。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也歡迎填寫問卷,除了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更可以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