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台股有蘋果概念股5G概念股等等,但在美國可以發展的產業包羅萬象,比起台股更是多元而精彩。現在,美國華爾街最夯的概念股,非大麻概念股莫屬了!

2018為大麻概念股元年

加拿大在2018年成為世界上繼烏拉圭之後第二個大麻休閒使用合法化的國家,一些合法的大麻相關產業股票開始變成炙手可熱的投資標的。

出處:Wikipedia

現在,雖然該行業仍處於起步階段,但根據Arcview市場研究和BDS分析,全球合法大麻的支出,預計將在2022年成長230%,從2017年的95億美元規模,達到320億美元,而增加的部分,大多數來自美國。隨著法規的鬆綁,大麻產業可運用的地方擴大,投資人紛紛預期有更大的市場規模。

但在投入該產業時,投資人或許需要了解相關的規範。雖然加拿大於2018年10月17日將大麻合法化,但它在美國本土仍是非法的,根據美國聯邦一級的「受控物質法」,大麻仍被列為管控藥物。只是,隨著越來越多的美國地方州政府舉行投票,讓大麻使用在特定形式上合法化,也讓大麻監管本身就是一個熱門爭議。

川普從2015年表態不支持休閒用的大麻,到現在,科羅拉多州參議員開始提議支持,以聯邦制為基礎的立法,解決大麻使用上的問題。很明顯的,監管狀況、法規控制,將決定這個行業的命運。目前,美國由於還受到法律限制,許多公司呈現些微成長,但這種趨勢可望持續,直到法規更加明朗(無論是開放或禁止)。

因監管框架的不確定性,影響大麻產業相關公司的業務運營,所以在美國的上市數量比較少。而且,有些美國公司已經走向加拿大,為其股市首次亮相尋求更加適宜的環境。據CNBC報導,加州的MedMen就是一個例子,與任何投資一樣,投資者必須在下注前做好功課。

大麻產業在起飛狀態,目前入手有相當多不確定性,顯然投機成份高於投資,不過稍加研究就會發現,即便是娛樂用大麻,也並非「成癮性」毒品,因此未必是傳統概念上的「邪惡」,反而大多數合法用途都在醫療產業上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可能更接近「慈善」。但無論如何,都是投機!

大麻產業相關的概念股

Canopy Growth Corp. (CGC):

第一檔加拿大大麻獨角獸Canopy Growth Corp.於2018年5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成為全球最大的上市大麻公司。該公司擁有並經營許多品牌,生產和銷售醫療和娛樂品種,其中「Tweed」是該公司最受歡迎的品牌,因為它與饒舌歌手Snoop Dogg的合作關係,截至2018年3月31日,該公司報告收入為近6,000萬美元。2017年10月,飲料巨頭Constellation Brands和啤酒製造商Corona收購了Canopy Growth的9.9%股權,這筆交易也為兩家公司提供了大麻飲料的新產品線。

Aurora Cannabis Inc. (ACB):

另一家加拿大大麻公司Aurora Cannabis,於2016年10月在加拿大風險證券交易所(TSX)首次亮相,並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進行交易。

在2018年3月,以25億美元收購競爭對手MedReleaf,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大麻交易,整合運營將有助於削減成本並提高效率, Aurora和MedReleaf預期每年生產超過570,000公斤的大麻。

Cronos Group Inc.(CRON):

納斯達克的第一個大麻相關股票Cronos Group,是位於多倫多的醫用大麻種植者。除加拿大外,Cronos還服務於國際市場,在以色列建設工廠,將產品運往德國,並通過在澳大利亞的合資企業獲得許可認證。雖然由於法規的不確定性,無法在美國開展業務,但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財政年度,該公司的收入為220萬美元。

Terra Tech Corp(TRTC):

Terra Tech於近十年前成立,於OTC上市,在美國開展業務,是一家多元化的農業公司,主要從事醫用大麻生產和農產品的灌溉相關設備,它的醫用大麻品牌是IVXX,而其種植則以Edible Gardens品牌進行,該公司還以Blum的名義經營零售醫用大麻。

(待續…)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也歡迎填寫問卷,除了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更可以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