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相信很多投資者在資產配置上很喜歡有股息相關的投資標的,就台股新聞也常常耳聞「高股息」的字眼,可見投資人對於「被動收入」有一定的熱誠。

但你知道嗎?除了以年為頻率做配息的台股,有些美股的ETF是每個月都固定配息!美國的股息ETF資產更在過去十年,從2009年不到200億美元,成長到2018年中期,已經超過1,700億美元。

為大家介紹七檔配息型的ETF,除了上篇提到的三檔ETF,還有下面四檔配息穩健的ETF:

4. VictoryShares US Small Cap High Dividend Volatility Weighted ETF(代號:CSB):

投資人對小型股最大的隱憂是其波動性。就本質而言,小型股有較小市場價值、較少的收入、較少的股東等,當投資人可以投資大型藍籌股的ETF,又有誰會想要投資市場價值低於30億美元的公司呢?

但VictoryShares美國小型高股息波動率加權ETF(CSB)在針對小型股的選擇考量周到,CSB追蹤納斯達克小型高股息100加權指數,該指數的標的包含四個季度都賺錢、市值低於30億美元的500家美國公司,將其削減至100家股票,按照過去180個交易日產生的波動率對股票進行加權,當股票波動率越低,其權重越高。由於波動率與ETF的股息支付等條件,前十大持股中,金融類股標的相當多,占約24%,其次則是工業類股(23.4%)、非必需消費類股(16.4%)和公用事業類股(10.7%)。

5. Schwab Fundamental Emerging Markets Large Company Index ETF(代號:FNDE):

美國市場占世界資本市場的35%,然而,美國人的投資部位有將近75%的投資投入美國本土。接下來的三檔ETF,與前面幾檔一樣擁有高股息的誘因,主要投資於大型股,但不限於美國本土的公司。

Schwab基本面新興市場大型公司指數ETF(FNDE)投資366家公司,這些公司位於韓國、中國、台灣、俄羅斯和巴西等新興市場,FNDE有28%的投資組合投資於700億美元或更高市值的公司,僅有5%投資於價值30億美元或更低的中小型股。

不過新興市場因為美國強勢的關係,近年來遭遇較壞的景氣,但有專家認為這為投資人提供了絕佳的買入時間點。River&Mercantile投資管理經理人Al Bryant表示:「大量新興市場公司已經改善了資產負債表,並且收益率有所提高。新興市場股票的股息收益率平均高於3%,這對持續的收益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歷史訊號。」

6. SPDR S&P International Dividend ETF(代號:DWX):

對於美股指數相關的ETF而言,大多數投資者都會想到2,640億美元市值的SPDR標準普爾500指數ETF(SPY),這是美國最大的ETF。相比之下,SPDR S&P國際股息ETF(DWX)就沒有這麼出名了,但是DWX僅有市值不大的缺點,其品質並不亞於SPY。

追蹤標準普爾國際高股息指數的DWX,包含100加收益最高的國際企業,這些股票要符合可持續發展和盈利成長的標準,並且最近12個月期間的每股盈餘要呈現獲利。

更重要的是,其多元投資的結果,沒有任何國家或標的可以占到投資組合的25%以上。新興市場的上限為15%,確保該ETF多樣化,在過去三年,投資人平均年回報率為10.2%,比國外大盤的平均回報率高出2.6個百分點。

7. iShares International Select Dividend ETF(代號:IDV):

如果你是金融類股的粉絲,此檔ETF(IDV)相當適合,金融業佔其淨值31%,且標的皆位於美國以外的成熟市場。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這檔ETF裡面,英國占25%,遠高於第二大權重的澳洲16%,以及加拿大佔6%。

與DWX一樣,IDV投資於美國境外100支股息殖利率最高的股票,但不包括房地產投資信託(REITs)和美國股票,投資組合的100支股票中,62%是大型股、28%是中型股、10%是小型股。IDV在過去十年中的年平均總回報率為12.2%,比同類投資產品高出3.3%。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更歡迎加入《打造被動收入:建立人生主導權的系統化做法》線上課程。也歡迎填寫問卷,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1 thoughts on “【美股投資】美股市場的高股息ETF-Part 2

  1. TC says:

    請問:
    FNDE是年配息,平均一年0.3063美元,以目前市價來看,配息收益率只有1.07%,以新興市場來說,是否過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