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相信很多投資者在資產配置上很喜歡有股息相關的投資標的,就台股新聞也常常耳聞「高股息」的字眼,可見投資人對於「被動收入」有一定的熱誠。

但你知道嗎?除了以年為頻率做配息的台股,有些美股的ETF是每個月都固定配息!美國的股息ETF資產更在過去十年,從2009年不到200億美元,成長到2018年中期,已經超過1,700億美元。

今天就要來為大家介紹七檔配息型的ETF,本文先介紹前三檔。

1. Vanguard High Dividend Yield ETF(代號:VYM):

當投資人在構建任何類型的投資組合,無論是股票、ETF、基金還是其他投資產品,都需要穩健的現金流基礎,如果沒有好的金流,可能很難承受例如2018年12月標準普爾500指數在一個月內損失9%的劇烈波動。

VYM是一檔追蹤美國大型股票高股息收益表現的指數型ETF,該指數投資於股息高於平均的股票。VYM十大持股中的股票(約佔該基金管理資產的27%)是美國最大和最穩定的一群公司,包括嬌生(JNJ)、 摩根大通(JPM)、埃克森美孚(XOM)等等。

VYM殖利率超過3%,自2006年11月成立以來,平均年化報酬率為7.7%,呈現健康的整體收益和良好的長期投資報酬。

2. WisdomTree U.S Midcap Dividend Fund(代號:DON):

中型股相對於大型股的牛皮,以及小型股的高風險,在成長和穩定之間取得了很好的平衡,是驅動投資組合的強大動力。WisdomTree U.S Midcap Dividend Fund(DON)追蹤美國中型股的高股息指數。為了選出持股,WisdomTree首先編制一份可投資的美國高股息股票清單,然後按市值排除300支大型股票,最後,按市值選擇前75%,並在每年12月重組。

該投資組合有四個產業佔兩位數的權重:非必需消費品(19.6%)、房地產(14.7%)、工業(13.8%)和金融(10.2%),另外四個產業則分別佔5%到10%間,這也說明了高度多樣化的投資組合,也因此DON的十大持股,僅佔投資組合的10%左右。

就表現來說,該ETF於2006年開始,為股東每年帶來9.2%的年化報酬率。

3. First Trust Rising Dividend Achievers(代號:RDVY):

顧名思義,RDVY投資於每年有增加股息的公司,但除了上述條件外,被納入的標的也必須有強勁的現金流、穩健的資產負債表和不斷成長的收益等條件,因為這些因素,通常也代表未來股息可以持續成長。

此檔ETF追蹤納斯達克大型、中型和小型股票,持股必須在過去12個月期間支付股息,且股息大於3-5年前的配息,另該公司還必須有以下三項財務特徵:

首先,公司最近一個財務年度的每股收益必須高於前三年的任何一年。
其次,公司的現金與債務比率必須高於50%。
第三,公司的12個月配息率必須小於或等於65%。

Part 2請點此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更歡迎加入《打造被動收入:建立人生主導權的系統化做法》線上課程。也歡迎填寫問卷,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