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本文接續:【美股投資】敲敲手機,就能一邊做環保、一邊賺錢!「綠色投資」是什麼?

延續綠色投資的議題,購買能源相關股票,以獲得長期回報,已經是一種投資趨勢。

2000年以後,再生能源公司陸續在證券交易所上市;21世紀初,是再生能源產業富有成效的時期,因為許多政府制定了長期的再生能源目標。隨著政府補貼來到了尾聲,2018年,加利福尼亞太平洋天然氣和電力公司(股票代碼:PCG)破產後,能源相關個股遭遇短暫打擊,但是再生能源股在2019年初,頗有從2018年的疲軟慢慢走出逐底反彈的跡象。

Brandywine Global董事總經理Patrick Kaser表示,儘管再生能源未來潛力大,它仍然是一個相對新的領域。如何在這個相對新的領域做投資,也許可以從以下標的開始認識。

1、SunPower Corp. (SPWR)

CFRA Research的股票分析師Angelo Zino表示,SPWR是他在太陽能公司中的首選。Zino表示,鑑於該公司轉向較小的商業和住宅項目,而不是過去的公用事業規模,SPWR從今年開始將處於有利地位。

SPWR提供最高效的太陽能電池板,而這些太陽能板在小規模項目中,對買家非常有吸引力。在商業方面,SPWR計畫80%工業用電是以儲電為主,分析師表示,從2019年到2020年,該計劃提供了良好的能見度,並認為SPWR在2020年將恢復盈利。目前SPWR的交易價為每股7美元。

2、Pattern Energy Group (PEGI)

PEGI是一家以股息增長為導向的公司,被稱為Yieldco,在美國、加拿大及智利擁有再生能源項目,與公用事業簽訂長期的發電協議。

Green Alpha Advisors首席投資官Garvin Jabusch表示,再生能源價格持續下跌,使PEGI受益,因PEGI正以遠低於多年前簽署的電力協議價格生產能源。儘管PG&E對PEGI有一定的影響,但它的部位很小,即使合約在破產法庭重新談判,也只會稍微降低PEGI的利潤率,目前PEGI支付近8%的高股息給投資人。

3、TerraForm Power (TERP)

TERP在全球擁有太陽能發電,包括美國和西班牙,該公司正在尋求進軍亞洲市場。Green Alpha Advisors首席投資官Garvin Jabusch表示,該公司因保守管理,擁有充沛的現金,因此在尋求增加發電量的地方,可能具有策略意義。該公司在過去幾年中,每年都會提高股息,目前的股息約為6%。

「Terraform是Yieldcos的黃金標準」,除了強勁的收入外,Jabusch表示,由於再生能源有越來越多地商機,TERP具有股價升值的潛力。

4、Vestas Wind Systems (VWS.CO)

Vestas Wind Systems是一家丹麥公司,投資人可通過其美國存託憑證做投資。Jabusch稱該公司製造高效風力渦輪機的能力,處於世界領先地位,這也使該公司發電成本便宜。

該公司分佈全球,實現區域多元收入,並且研發技術增加產能以增加產量,除此之外,渦輪機需要大量的維護,該公司擁有大部分修理渦輪機的合約,是一項利潤豐厚的副業。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也歡迎填寫問卷,除了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更可以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