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綠色投資,近幾年越來越被重視,究竟什麼是綠色投資呢?

在環境意識抬頭的世代,對於有在能源、環境友善等方面投注資源的公司,投資人有更大的意願想投資,這也是繼企業社會責任後,投資人對社會責任的一種體現。

根據美國SIF(The Forum for Sustainable and Responsible Investment):永續責任投資論壇表示,資金管理者在2018年,投入了3兆美元的資產,在氣候溫室效應相關標的。SIF的研究總監Meg Voorhes說:「我們發現氣候正在發生變化的信號,如果我們都不喜歡這種現象,那麼再過不久,變化就會深深影響我們。」有一些方法,可以把投資與環境放在同一陣線。

金融專家表示,千禧年世代似乎更被他們所信仰的人道主義、或與環境相關的投資項目所吸引。如何讓這些年輕人在拯救地球的同時,賺取利潤呢?最簡單的方法可能是點擊他們每天使用的智能手機。

為了體現聯合國定義的17個永續發展目標,一些「具有社會意識」的投資組合相繼而生,據聯合國報導,這些目標「解決了人類所面臨的全球挑戰,包括與貧困、不平等、氣候、環境變化、和平與正義有關的相關挑戰。」也因為智能手機和社交媒體,人們現在可以輕易地知道世界發生的事情,因此,影響力投資平台Swell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Dave Fanger表示,公司正在更快地組織,並倡導變革,並相信,提高目標感,會使人們更加積極主動參與。

正如CNBC的報導,投資社會責任相關標的,不太可能削弱財務回報。據晨星公司的數據顯示,永續發展基金的表現優於多項市場標準,Swell、Betterment和Acorns等金融服務公司,也相繼推出社會責任相關標的。特別是Swell,目標是激起年輕人的興趣,讓他們考慮將資金,從低息儲蓄賬戶,轉移到市場投資組合中。

Swell於2017年5月推出,近期發布了手機應用程式,目前約有14,000個客戶,投資Swell所提供的7個投資組合,這些投資組合,包括疾病根除、零浪費、乾淨水質、健康生活、綠色科技和可再生能源等,如果投資人不認同特定公司的運營,Swell也允許投資人瀏覽每個投資組合,並排除特定公司。

「我們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相信的立場,以及他們的價值觀」Dave Fanger說,「我們希望確保,無論公司推出什麼,投資人都能針對他相信的價值觀,作出投資選擇。」Swell不僅關注每家公司的運營和產品,還會定期監控新聞,以防任何負面議題出現,目前Swell收取0.75%的年費,並要求最低50美元的賬戶價值。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也歡迎填寫問卷,除了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更可以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