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許多創業者的故事都有一個類似的地方——他們擁有不只一種收入來源。「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背後的道理很簡單:創業並不容易,收入流會漸漸枯竭,因此獲得資金的來源必須多元,才能確保資金活水永遠不會停止。

源源不絕的收入,聽起來很棒對吧?但遺憾的是,有些人連如何創造一個穩定的單一收入流都搞不清楚了,更別說不只一個。

線上賺取被動收入,仍需要工作

Jon Morrow的部落格平均一個月賣出10萬美元的線上課程,其中有6萬美元(約新台幣185萬元)是「被動收入」!這是個很驚人的數字,但所謂的被動,難道都沒有人在工作嗎?不是的。

Morrow擁有一整個團隊,他請了課程講師、行銷專家,6萬美元中有部分拿來支付這些人的薪水。雖然嚴格來說,Morrow並沒有做太多技術工作,但他每週有10個小時在打電話和開會、10~20個小時在思考如何改善業務並提高營運效率。

也就是說,Morrow每個禮拜花20~30個小時在他的「被動收入」上,但相對地,他獲得了不錯的收入,以及絕大部分的利潤。或者,也可以選擇讓自己輕鬆一點,請一位CEO能減少他每個禮拜5~10小時的工時(當然,利潤也會被拉低)。

Morrow說,擁有被動收入,你依然需要工作,至少需要花一點時間做不喜歡的事情。但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這仍然是一個很棒的生活。

利用「網路」賺被動收入,5種方法最常見

賺取被動收入有幾十種方法,有5種非常常見:

  1. 在網站上銷售廣告
  2. 聯盟行銷
  3. 三角貿易
  4. 賣資訊商品
  5. 賣簡單的軟體或APP

這些你都有聽過嗎?是不是覺得好像可以在幾個月內就成功?大多數人都認為只是有沒有做的問題,但其實不是,最重要的是有沒有技巧!

像是:優於其他同類型網站的內容、搜尋引擎優化、關鍵字分析、吸引人的標題、基本的WordPress和網頁代管系統……這些都是會影響點擊率的技術,想在網路上賺取被動收入,無可避免地,一開始需要大量的學習。

想要了解在網路上產生被動收入所需知道的一切,Morrow估計,大約需要投入4年的時間,相當於大學四年學制。當然,這只是估計,有些人會快一點,有些人則會比較慢。聽起來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對吧;但千萬別誤會,儘管學習會花你一點時間,卻絕對是個很棒的交易!

翻轉人生的交易

如果你願意一個禮拜花40小時,學習你需要知道的事物,你將會擁有非常有價值的技能,在未來十年、數十年,賺進源源不絕的收入⋯⋯最好的情況是,到老了都不用再擔心錢!

想賺錢,自己卻什麼沒付出,是不可能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需要大量學習、思考和應用,才能持續賺取金錢。

想想Morrow的經驗,不論你大學念了什麼科系,這聽起來都很值得,你想要什麼樣的未來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現在,至少知道什麼是必須的,為未來做出明智的選擇!

想學更多理財?

除了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理財專欄,更歡迎加入上百位學員五顆星評價的《小資族理財的第一堂入門課線上課程,以及鋒哥的好書《養錢練習:10大理財好習慣讓你有錢花》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