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每個投資者,都想要像巴菲特一樣成功。成為下一個巴菲特非常難,模仿、學習成功的人,相對簡單多了。

其實,巴菲特除了投資很拿手,也是著名的閱讀者,他曾說過,只要一有空,他就會埋頭看書、看財報,了解不同領域的東西。

那麼,又有哪些書,適合投資人閱讀、增加投資新知呢?下面列出5本經典的金融、投資書籍,內容從行為金融到理解金錢如何運作,推薦給讀者參考:

《Thinking, Fast and Slow》(快思慢想)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本書作者Daniel Kahneman解釋,投資者傾向「輕鬆得出結論」,並跟隨大眾腳步,做出投資決定。然而,這正是許多散戶在投資中,魯莽聽信明牌做出決策的行為。在《快思慢想》這本書中,透過一些例子,說明人常常在直覺及偏見的矛盾中互相拔河,常常受到未知因素的影響做出決定。透過這本書,讀者將改變對「思考」的看法。

《Nudge: Improving Decisions About Health, Wealth, and Happiness》(推出你的影響力)

作者Richard H. Thaler被譽為「行為經濟學之父」,同樣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Nudge對於金融人士來說是必讀品」,投資理財App Evati的CEO皮特克萊姆森(Peter Clemson)說,雖然此本書不是專門針對金融理財,但書中卻對如何改變行為,以獲得財務上的成功,有諸多討論。

Richard Thaler透過此本書,向讀者說明如何在生活和金融方面做出「更好」的選擇。更重要的是,對於業務來說,若能洞察人們的想法,就能幫助客戶做出更好的決定,這也是為什麼此書對於銷售金融產品的人士來說,是必讀清單之一。

《The Alchemy of Finance》(金融煉金術)

作者是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被譽為世上最賺錢的基金經理之一。在書中,他分享了為他贏得頭銜的策略。索羅斯將金融市場視為他的「實驗室」,取得驚人成功,甚至曾因放空英鎊,而有了「讓英國央行破產的男人」稱號。

《The Laws of Wealth: Psychology and the Secret to Investing Success》

作者是心理學家暨行為金融專家Daniel Crosby。作為一名臨床心理學家,他把自己對行為產生的見解,應用於資產管理工作。在書中,他展示了行為金融如何影響投資決策,對於金融顧問而言,這是一本很好的心理金融書。

《Security Analysis》證券分析

這本年代較久遠的書籍,出版於1934年,最新版本包括華爾街基金經理人的200頁評論。此本書首次發表的時候,「價值投資」尚未風行,然其奠定了價值投資的基礎,這本書確保了作者Benjamin Graham和David Dodd在華爾街史上不朽的地位。巴菲特更曾經說,此書他閱讀了4遍以上,是影響巴菲特奉行價格投資的箴規。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歡迎填寫問卷,除了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更可以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