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上篇,配息率高的公司,通常與本身營運獲利有很大的關係,對於投資人來說,好的獲利前景,比什麼都還重要,本篇將繼續介紹高股息的美國個股。

Coca-Cola Co. (可口可樂,代號:KO)
目前股息收益率:3.34%

可口可樂近年來一直不斷發展,因為消費者不斷變化的口味,使銷售轉向健康和新鮮的產品,而不只蘇打水。然而,KO不僅僅是其同名飲料,其產品系列包括Powerade運動飲料、Dasani瓶裝水、Gold Peak茶以及許多美國以外的國際品牌,這種多樣化的產品,提供了持續和不斷成長的股息,投資者巴菲特和他的公司波克夏(BRK.A、BRK.B)擁有這家公司約9%的股份,不是沒有原因的。這樣的公司因為研發需求不強,所以股息的配發率較高,達到75%。目前股息持續成長已經56年。

Chevron Corp. (雪佛龍,代號:CVX)
目前股息收益率:3.83%

大型石油公司可能比其他知名的大型公司股價更具波動性,因為它們股價取決於能源使用的周期性趨勢和原油的基本價格。然而,從長遠看,像雪佛龍這樣的股票為投資者帶來了不錯的收益,並且提供了可觀的股息收入。去年,由於11月初的強勁盈利以及相對較高的油價,雪佛龍公司利潤有望比前一年成長一倍以上。目前股息持續成長已經33年。

Exxon Mobil Corp. (埃克森美孚,代號:XOM)
目前股息收益率:4.05%

美國最大的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隨著最近穩定成長的獲利,和3,500億美元的市值,可以肯定地說,XOM股票處於有利的投資位置。更重要的是,喜歡股息收益的投資者,可以相信其配息的穩定性,埃克森美孚在過去35年,每年都會提高一次股息,期間更包括互聯網泡沫化和金融海嘯時期,目前股息持續成長已經36年,殖利率更高達4%以上。

Verizon Communications(VZ)
目前股息收益率:3.97%

在2015年,AT&T(T)離開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後,Verizon現在為市值最大的電信公司,也是股息支付最高的公司之一。雖然有線電視和電話服務並非長期計劃,但Verizon在其他公司的競爭下,仍然創造美國無線業務的最大收入,這些定期賬單產生的現金獲利,持續穩健支持公司的股利政策。目前股息持續成長已經12年。

IBM公司(IBM)
目前股息收益率:4.48%

雖然IBM股價表現不好,但這家價值1,000億美元的科技巨頭,可說是完全與倒閉絕緣。當然,由於收入從2013年的930多億美元下降到約790億美元,銷售額面臨著極大的挑戰,但效率和會計使IBM能夠保持利潤成長,而這些利潤,助長了強大股利歷史,目前股息持續成長已經19年,且殖利率高達4.48%。

延伸閱讀

【美股投資】美股市場的高股息ETF-Part 1
【美股投資】美股市場的高股息ETF-Part 2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更歡迎加入《打造被動收入:建立人生主導權的系統化做法》線上課程。也歡迎填寫問卷,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