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Facebook 公司簡介

臉書(Facebook Inc.,交易所代號:FB)於2004年成立,2012年上市,致力於賦予所有人建立社群的能力,並且將全球緊緊聯繫在一起,用戶可以藉由臉書提供的平台,與好友、親人交流、分享,並且可以透過臉書,了解世界的脈動,產品包括: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Oculus等。

臉書獲利來源主要為廣告收入,廣告主可以透過臉書用戶相關使用習慣,投放精準廣告,然競爭激烈的網路產業中,越來越多公司提供類似的社群服務及廣告相關業務。因此,臉書長期投資於人工智慧、虛擬實境等新技術的開發,希望透過創新的產品、服務,增加用戶黏著度。

對於臉書來說,科技創新是他們所重視的,研發、更新既有的產品、服務,並且提升用戶的網路安全。另外,對於所擁有的技術、公司無形資產等,也持續申請智慧財產權、專利保障,而公司依循的相關法律,由於全球每年都有新的立法通過,平台提供用戶的服務,也都需要適時調整,尤其對於第三方、用戶在平台上所發表的貼文,臉書也會因應規範適時管理。

臉書公司過去5年的股價表現(Yahoo Finance

Facebook 財務情況

2017年12月底臉書每日活躍用戶(Daily Active Users,簡稱DAUs)較2016年底增加14%,約有14億人(見上圖),成長主要來自印度、印尼、巴西等地的人活躍度的增加。每月活躍用戶(Monthly Active Users,簡稱MAUs)較2016年底也增加14%,約有21億人,成長主要來自印度、印尼、越南等地的人活躍度的增加。

 

2017年營收以廣告為主,較前一年增加47%,約有130億美元,主要是因為每則廣告的價格較前一年增加29%、用戶平台使用率增加以及手機廣告的成長等三種因素。營收的另一項來源為線上付款的手續費,2017年較前一年減少6%,約有7.11億美元,主要是因為用戶於個人電腦玩遊戲的付款減少的關係,而臉書也預期未來此項營收將會持續減少。

在財報中,臉書相當重視每位用戶平均營收(Average Revenue Per User,簡稱ARPU) ,2017年為20.21美元,成長26%。

至於成本支出部分,2017年營收成本較前一年增加44%,達55億美元,主要是因為資訊、授權等相關因素造成。研發成本部分,2017年較前一年增加31%,達78億美元,主要增加原因是人力福利相關支出增加49%。銷售成本部分,較前一年度增加25%,約有47億美元,主要也是因為銷售人員的人力支出成長35%。營業相關支出部分,2017年較前一年度增加45%,約有25億美元,原因也是來自於人力成本增加58%,臉書也預期未來在人力相關的支出成本將持續增加。

下圖可看出臉書公司過去一年的每股盈餘(EPS)所計算出來的本益比為22倍,而未來一年的預估每股盈餘計算出來的本益比為21.9倍,本益比與S&P 500差不多,未來一年每股盈餘的預測也不樂觀,但中長期的每股盈餘的成長預期則高於S&P 500。

臉書公司最近5年的EPS歷史與預測(CNBC

Facebook 產品與服務

Facebook:提供手機、電腦等社群平台,給用戶與其親朋好友連結、分享、探索及溝通。在Facebook動態牆上個人化的相關資訊及廣告,是臉書最主要的業務。

Instagram:透過照片、影片、訊息等方式,讓用戶可以分享自己所喜歡的社群平台。

Messenger:以訊息方式提供個人、團體或是商業用戶溝通的工具。

WhatsApp:以簡單、快速的訊息方式,全球用戶可以透過手機,安全、私密的聯繫親朋好友。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也歡迎填寫問卷,除了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更可以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