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想透過投資 ETF 創造被動收入,想長期持有讓資產穩定成長,選擇適合自己的獲利標的其實有方法。若想投資美國的 ETF,但茫茫大海中要從哪裡開始研究呢 ?本文介紹適合長時間持有的美國 ETF,在投資之前不妨先參考以下分析,再決定怎麼安排最適合自己的投資組合。

說起 ETF 界的 Super Star,在台灣你走路都會聽到的是 0050、0056,美國的則有 SPY、QQQ、VTI、BND⋯⋯等。但其實台灣目前市場上已經有 200 多檔 ETF,美國也從 2004 年的 150 檔,飆升至現今的 2,000 多檔!

因此,除了那些耳熟能詳的巨星外,市面上當然還有許多潛力股實力派值得了解。以下介紹 7 檔讓你買了安睡好過日的穩定獲利型 ETF。

1. Vanguard S&P 500 ETF(VOO,Vanguard標普500指數ETF

  • 費用率:0.03% 
  • 殖利率:1.8%

如果你是認真看待 ETF 投資,但資產配置中尚未有追蹤 S&P 500 指數相關商品的人,請幫自己一個忙,快買進它們吧!

比起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僅追蹤 30 家美國大型公司)與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高度偏重科技與生技類股),廣納美國 500 家上市公司的標準普爾500 指數,更能反映美國整體市場。

還有,它那超優秀的超低費用率,也是讓我們放上推薦清單的原因之一。

2. Vanguard Russell 2000 ETF(VTWO,Vanguard羅素2000指數ETF

  • 費用率:0.1%
  • 殖利率:1.3%

另一個大推的好貨,是一樣由 Vanguard 先鋒集團所發行的 VTWO。這支 ETF 追蹤的是美國最受歡迎的小型股指數:羅素 2000 指數。

羅素 3000 指數中內含美國最大市值的 3,000 家公司股票,而羅素2000 指數追蹤的則是排除前一千大後的其餘兩千家公司。

因此,VTWO 追蹤的小型股有機會提供投資者參與高成長的可能,同時藉由多元的持股來降低風險。

3.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VXUS,Vanguard總體國際股票ETF

  • 費用率:0.09%
  • 殖利率:3.2%

這是支很特別的 ETF,因為它包含了地球上的全部股票市場,除了⋯⋯美國。VXUS 包括地表上的大型公司、小型公司、新興市場、成熟市場,以及你能想像到的每種產業。

若你生活工作都在美國,那麼我們推薦你長期持有,因為它能幫你規避美國市場衰退的風險,並獲取全球其他區域的成長。

4. Vanguard Value ETF(VTV,Vanguard價值股ETF

  • 費用率:0.04%
  • 殖利率:2.6%

巴菲特將數十億資產聚焦在價值股上,他從不追逐熱門股,只專注尋找那些價格被低估的高價值公司們。同樣地,VTV 這檔名為「value」的ETF 也不是要追蹤快速成長的科技新創類股讓你變百萬富翁,它追蹤的是 CRSP 美國大型股指數——藉由分析一間公司的股價淨值比、殖利率、股價營收比、未來與歷史本益比等數字,將美國具領導地位的價值型股票納入其中。

5. Vanguard Health Care ETF(VHT,Vanguard健康照護類股ETF

  • 費用率:0.1%
  • 殖利率:2%

過去 10 年,美國的大學學費與醫療費用,都是快速攀升遠高於通膨的沈重支出,這對全美國人來說都是棘手的趨勢。所以當你在醫療照護的支出越多,你就越該在資產配置中投入此類別。

VHT 是建議買進的標的之一,它歷來的報酬相當驚人:若你在 2008 年 9 月投入 1 萬美元,截至 2018 年 9 月,它成長為 $39,604.5,年化報酬高達 13.6%。

6. Fidelity Quality Factor ETF(FQAL,Fidelity優質因子ETF

  • 費用率:0.29%
  • 殖利率:1.6%

所謂的因子 ETF,是追蹤那些符合某些特定標準的公司,以期望績效能超越大盤。FQAL 追蹤的是富達優質因子指數(Fidelity U.S. Quality Factor IndexSM),內含符合這些嚴格標準的 125 檔個股。

該檔 ETF 目標是投資那些獲利及穩定度相對高,而同時風險及波動度相對低的公司。篩選標準包含現金流的穩定度、資本報酬率等指標,一旦有不符合標準的公司即會剔除。

7. Vanguard High Dividend Yield ETF (VYM,Vanguard高股利收益ETF

  • 費用率:0.06%
  • 殖利率:3.1%

最後這支低費用的 ETF,是頗受推薦的高股息 ETF。VYM 追蹤的是富時高股息指數(FTSE High Dividend Yield Index),內含最高股息的美國公司們,而高配息在市場衰退時可提供緩衝作用。

這些 400 多家公司的共有特性是成長率低但穩定度高,著重股息的配發勝於資本擴張的追求。其中 80% 以上的公司是大型股,例如嬌生、摩根大通銀行等。

本文內容編譯自〈7 of the Best ETFs to Buy for Long-Term Investors〉。再次提醒:「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別人怎麼說都只能是參考,自己還是要依人生目標、財務現況、風險承受等面向綜合評估後再去投資喔。追隨明牌只有快感,藉由自己的研究與判斷得來的收穫,才會有成就感與幸福感喔(你想追求前者也是可以啦 XD)。

免責宣言: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作者與文中提及的機構皆無利益往來。唯一且最重要的建議,就是請依人生目標、財務現況、風險承受等面向綜合評估後,做好防護措施然後開心進場。

本文首圖來源:pakutaso

延伸閱讀

【ETF投資】資產配置可以讓你安然度過股災嗎?
【美股投資】美股市場的高股息ETF-Part 1
【美股投資】美股市場的高股息ETF-Part 2
【ETF 101】什麼是 ETF 呢?結構像基金,交易像股票!

想學更多ETF投資?

繼續閱讀學院的ETF文章,更歡迎加入眾多學員五顆星評價的ETF 投資全球:帶你量身打造專屬資產配置》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楊 大晴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