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想要累積財富,不是只有投資股票或房地產,你能做的事情很多,例如投資自己!

克里斯(Chris Reining)在一般人還在努力加班時,就靠自己累積了100萬美金的資產,並在2017年毅然決然離開職場。那年,他才37歲!

在接受CNBC專訪時,克里斯說,回顧過往,他有五項人生哲學,在他邁向百萬富翁的這條路上給了很大的幫助,而且成本非常低。

1. 擁有一名指導者

克里斯說,他曾天真地以為工作越努力,就會爬得越快,但現實狠狠打了他一巴掌。繞了一大圈才發現,成功真正的關鍵是知道如何展現自我的價值,而擁有一位指導者,可以幫助你更快達到這一點。

找一位比你早5年入行的「前輩」,他可能擁有你想要的職位或才能,並詢問他是否願意一起喝杯咖啡或能否拜訪他的辦公室。切記!請事先把你想詢問的問題列一張清單並做出摘要,確保你能讓前輩簡單明瞭的知道你所面臨的困難和你打算提出的解決方法。

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的人都很願意給予幫助。克里斯說,如果不與這些人接觸並尋求他們的幫助,就不會有今天的他。

機會,是需要爭取的!

2. 慎選好友

你平常花最多時間相處的朋友,將會影響你成為什麼樣的人。如果你身邊都沒有聰明或有抱負的朋友,那麼,是時候改變它了!尋找一群有成長意識的朋友,你們可以經常見面、互相支持,集體討論並分享專業知識。

一加一大於二。

3. 增加才能

當巴菲特被問及,什麼是任何人都可以進行的投資時,他說:投資自己是你能做的最好投資,沒有人可以把你擁有的才能搶走。有句話這樣說:能累積的才能,可以彼此協同運作。

不斷學習並增加你的才能,公共演講、寫作、設計、技術、第二語言⋯⋯這些都可以成為你潛在的收入,每個月為自己加薪,並提升自我的價值,最終的目標是增加被動收入、達成財務自主。財務自主涉及的不僅僅是錢,它還關乎你的自由、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不再被工作左右。

投資自己,永遠是最好的投資。

4. 簡化決策

「失敗者有目標,贏家有系統。」這種系統性的決策可以應用在理財上。例如,每個月的薪水進帳後,讓部分錢進行自動化的投資,剩下的錢才是可花用的,這樣簡單的小動作,只是改變順序而已,除了讓你省錢,還節省了時間,更簡化了生活。

克里斯說,其實一開始他有亂花錢的壞習慣,昂貴的汽車、一晚500美金的飯店、1萬美金的家具都買過,陷入了「想要的越來越多」的循環中。

當他意識到這些購買行為都是多餘的、是膚淺的,而且不會讓他更快樂後,他成為了一名極簡主義者,因為意識到購買永遠比放棄更容易,因此盡量減少購買的行為。

他說,誘惑總是存在,抵制的關鍵是要欣賞現在所擁有的東西,散步就是個好方法,它可以讓你意識到,生活有多麼美好。

簡化決策,讓投資理財更簡單

5. 終身學習

當你拿起一本書時,你的知識會增加、你的眼界和價值也會跟著提升,不停地學習可以讓你更堅定地朝著目標前進,大部分的富豪都有閱讀習慣,何不讓自己成為其中之一呢?

永遠別忘了學習

想學更多理財?

除了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理財專欄,更歡迎加入《打造被動收入:建立人生主導權的系統化做法》線上課程,以及鋒哥的好書《養錢練習:10大理財好習慣讓你有錢花》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