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與原先為散戶投資者的設計宗旨相反,ETF越來越受到大型投資機構的青睞!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截至2018年底,ETF佔資產管理機構投資組合的24.8%,與前一年18.5%相比,有近35%的成長。對此,Greenwich Associates探訪擁有50億美元或更多管理資產共181位的投資經理、基金機構、保險公司、投資顧問,總結了這種投資趨勢的三大主要原因。

一、ETF為較低成本的風險管理工具
二、主動投資的結果表現不佳
三、轉變資產管理戰術、平衡投資組合

ETF為較低成本的風險管理工具

Greenwich Associates探訪的投資經理表示,風險管理為目前投資的首要目標,目前市場風險最大的是美中貿易衝突、英國脱歐以及中國不確定的經濟前景,投資經理人表示,使用ETF作為風險管理工具,是最簡易且低成本。

主動投資結果表現不佳

主動投資的基金經理人表現不佳!2018年末,波動市場中,理論上應該對於主動基金管理者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但結果相反,主動積極的投資經理人表現並不如預期,因此大型投資機構被說服轉向投資追蹤指數的ETF,而這些ETF的表現優於原先被基金經理人挑中的股票標的。

事實上, ETF在過去十年中,之所以能快速成長的一個關鍵推力,就是在2008年金融危機的時候,主動投資的基金經理人未能保護投資者。看起來主動投資的神話已經逐漸幻滅了。

轉變資產管理戰術、平衡投資組合

機構的經理人試圖促進投資組合的轉變。ETF的投資主題越來越多,追蹤的指數日趨多元,這也讓它們成為投資人的核心配置,可以協助實現國際、資產或類股的多元化目標,尤其是用ETF作為固定收益投資的配置也越來越受歡迎。

主動管理的投資還有存在價值嗎?

根據ETF.com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2月底,美國上市的ETF擁有約3.75兆美元的資產管理規模,根據CNBC引用的美國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散戶投資者一直在加速使用ETF作為交易工具。

展望未來,通過ETF作為較被動的投資管理,正在成為主流,伴隨著大型投資機構的投資經理人也正在接受這種趨勢。相反的,主動管理的基金經理人,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必須要努力證明自己的投資表現可以贏過指數,不然在市場上就快要沒有存在的價值了。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更歡迎加入《打造被動收入:建立人生主導權的系統化做法》線上課程。也歡迎填寫問卷,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