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SoFi 500 ETF第一年費用率為0%

根據SEC的文件,一家網路金融企業(Social Finance Inc.,簡寫為SoFi)也打算進入ETF市場,在最新申請發行的SoFi 500 ETF(代號:SFY)與SoFi Next 500 ETF(代號:SFYX)的文件上,表明第一年所收取的費用率(Expenses rate)將會是0%!

其實2018年,Fidelity Investments就已經發行了一批零費用率的指數型基金(如:Fidelity Zero Total Market Index Fund),並且有效獲得10億美元資金的流入。現在,SoFi這家沒什麼名氣的ETF新進業者,卻打算進入一個已經過度擁擠的ETF市場,也打算用免費的這一招,先被市場認識、同時也吸引一群客戶再說,所以這些ETF至少在2020年3月27日之前是免費的。

雖然Bloomberg報導說這是「第一檔」零費用率的ETF,不過其實2016年的時候,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也曾經暫時將Real Estate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XLRE)和S&P 500 Equal Weight Real Estate ETF(代號:EWRE)的費用減免掉,只是沒有這次SoFi長達一年這麼久。我想SoFi終究還是會收取費用率,而實際獲利的方式可能是透過其他ETF收取更高費用來彌補。

Vanguard的VT只收0.09%的費用率

無獨有偶,根據ETF.com的報導,Vanguard也調降10檔ETF的費用率:

其中,除了大家常常用來組成全球投資的VPL、VGK和VWO,更重要的是一檔ETF就可以輕鬆投資全球股市的VT也在調降的清單之中,從原本的0.1%調降為0.09%,看起來只是萬分之一的調降,但幅度上卻已經高達10%了。此外,BNDX也調降0.02%,所以可以預期一檔ETF就可以輕鬆投資全球債市的BNDW也會跟著調降,畢竟是由BNDX和BND所組成的。

這麼一來,全球股債配置的資產配置,費用率都壓低到0.1%以下了,這對投資人來說真是個好消息。

Vanguard表示,隨著管理資金規模的不斷成長,有助於提高營運效率,降低為客戶服務的成本,所以調降了這10檔ETF的費用率。回饋給投資人、以投資人的利益為優先,Vanguard不只嘴巴說,也化為實際行動。

只是,在市場競爭下,費用率最低的ETF並非Vanguard所發行的。所以Vanguard過去在回應費用率競爭的時候也曾經說過:「如果你沒有預先支付任何費用,那麼最終這樣的遊戲可能會讓你被哄騙去買收費更高的產品。」並表示一定會觀察市場的競爭行為,但不會對這樣的競爭或行銷行為作反應。

以下列出一些超低費用率的ETF給投資人參考:

費用率:0.03%

Schwab U.S. Broad Market ETF(代號:SCHB)

Schwab U.S. Large-Cap ETF(代號:SCHX)

iShares Core S&P Total U.S. Stock Market ETF(代號:ITOT)

SPDR Portfolio Large Cap ETF(代號:SPLG)

SPDR Portfolio Total Stock Market ETF(代號:SPTM)

費用率:0.04%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代號:VTI)

費用很重要,因為跟你的資產能成長到多大有關!

在今年巴菲特給股東的信中就有提到:

如果在1942年,巴菲特把自己手上的114.75美元投資在免手續費的S&P 500指數型基金,所有領到的股息都再投資,那麼到了2019年1月31日,將會成長為606,811美元(税前),也就是77年的時間成長了5288倍。如果當時有養老基金或大學校產基金等免稅機構投資100萬美元,現在會是53億美元的規模。

但是,只要這些機構每年付1%資產的諮詢費用給投資經理或顧問,收益會直接減半,只剩下26.5億美元,也就是S&P 500的年化報酬從11.8%降為10.8%,就會造成這麼大的差距。所以即使是投資指數型基金,也可以有很棒的績效,但是費用非常重要,長期來看,小小的1%就會造成超大的影響。

而我們現在有指數型基金和ETF可以投資,則是約翰柏格一輩子的努力。

想學更多ETF投資?

歡迎加入眾多學員五顆星評價的ETF 投資全球:帶你量身打造專屬資產配置》線上課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