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全球管理資產規模高達六兆美元的 Vanguard (先鋒集團,香港稱領航基金)宣布將撤出香港與日本兩個市場,是在 2018 年宣布關閉新加坡辦公室之後,再度關閉在亞洲的業務,目前剩中國市場。

Vanguard 發言人表示,退出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香港市場的主力是機構法人,個人投資者並不足以支持該公司在香港的發展,該集團的核心業務模心是帶來簡單、透明、低成本及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會定期評估集團的國際業務,發現香港市場與其業務目標不一致,因此會陸續關閉在香港所參與的ETF、強積金等業務,不過整個程序將會以 6 – 24 個月的時間來執行,並不是立即關閉。

儘管將會停止在香港的業務,但香港股市仍將是 Vanguard 全球多元化投資的重要組成,未來仍然會繼續通過 「滬港通」 和 「債券通」 等通路投資 A 股和中國債券市場。

亞洲僅存的中國市場,Vanguard 在 2019 年 6 月與螞蟻集團在上海合資成立先鋒領航投顧(上海)投資諮詢有限公司,為中國個人投資者提供基金投顧服務,最低投資金額為 800 元人民幣。今年 4 月,名為「幫你投」的投顧產品正式上線,開戶數已超過 20 萬。

延伸閱讀

【ETF 101】什麼是 ETF 呢?結構像基金,交易像股票!
《堅持不懈》:指數基金之父約翰柏格自述Vanguard的創辦

想學更多ETF投資?

繼續閱讀學院的ETF文章,更歡迎加入眾多學員五顆星評價的ETF 投資全球:帶你量身打造專屬資產配置》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李 柏鋒
曾任 PTT 全方位理財規劃板、海外投資板與保險板板主,也經營 USA STOCK 財經部落格,擔任商周專欄「小資族學理財」的作者。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