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本週好文

《漫步華爾街的十條投資金律》推薦序
【美國總經】非典型貨幣政策:前瞻性指引
保險】針對「武漢肺炎」的醫療險,值得買嗎?
【美國總經】非典型貨幣政策:殖利率曲線控制(YCC)
【美股投資】巴菲特為什麼賣航空股?並不是看壞,而是為了符合監管要求!

本週ETF新聞推薦

中信月配息債券ETF 獲准募集總額達千億元(00772B,中信高評級公司債 ETF)
國泰投信債券ETF規模逾2,354億元 躍居市場一哥
元石油ETF條款拍板 期貨信託基金豁免清算暫行至9/30(00672L,元大 S&P 原油正 2 ETF)
賺兩倍的誘惑!世界第一的原油正2 ETF,為何明星分析師也認栽?(00672L,元大 S&P 原油正 2 ETF)
預期衰退 資金破紀錄擁入黃金ETF
拜Fed之賜!垃圾債吸金額歷史高 投資等級債ETF變溢價
勇於對抗聯準會?高收益債券ETF空單急增至近史上新高
一表看懂哪20檔ETF悄悄在長大
【基金講堂】高配息ETF績效反而比較差
3月台股暴跌 ETF成交比重12.75%創新高
REITs投資 資料中心優選
台股ETF有4檔可以安心存!年輕人買0050、退休族買0056
債券ETF真能幫資產抗震?記得這3招,幫你挑對標的

本週美股ETF資金流向

本週資金流入最高的LQD是投資等級公司債的ETF,後面還有HYG和JNK兩個高收益債ETF,顯示了公司債在聯準會的資產購買計劃支持之下,交易仍然很熱絡。資金流出則以股票型為主,不過沒有太明顯的趨勢。

本週美股ETF資金流向成長前10名
本週美股ETF資金流向成長前10名,時間:4/13~4/15,來源:ETF.com
* Net Flows in USD Millions
本週美股ETF資金流向衰退前10名
本週美股ETF資金流向衰退前10名,時間:4/13~4/15,來源:ETF.com
* Net Flows in USD Millions

本週台股ETF資金流向

台股資產成長最高的是台灣50反1,本週台股站穩萬點,而且來到10597點,也激出了不少避險交易,但台灣50也成長相當的規模,看來多空交戰膠著。比較有意思的是,0050本週漲4.98%,但50反1跌5.23%,因為本週持續上漲,有複利的效果,讓反向ETF跌得比原型ETF的上漲更多。

要留意的是,本週債券ETF的資金大量流出,股數變化下跌相當明顯,加起來超過200億元的資金流出。

最後,00672L 還是建議大家不懂的就不要碰,想交易請先看懂這篇文章「【ETF投資】投資元大S&P原油正2卻受傷慘重,是有人出老千還是交易者不懂商品?」。本週市價下跌了將近一成,股數沒變,資產下降了15.6億,換句話說,投資人賠了十幾億。

台股ETF資產總值上週成長前10名
台股ETF資產總值上週成長前10名,來源:台灣證交所
台股ETF資產總值上週衰退前10名
台股ETF資產總值上週衰退前10名,來源:台灣證交所

台股ETF市值排名

2020-04-17-台股ETF市值排行前10名
台股ETF市值排行前10名,來源:富聯網

即將下市台股ETF

FH美國金融股ETF(00767) 5/5 下市
中信中國美元IG債ETF(00797B)5/4 下市

想學更多ETF投資?

繼續閱讀學院的ETF文章,更歡迎加入眾多學員五顆星評價的ETF 投資全球:帶你量身打造專屬資產配置》線上課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