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沒有賣過美股、ETF或是小額的投資人可能沒留意到,美股在「賣出」證券的時候,要繳一筆證券交易委員會費(SEC Fee),過去這筆費用是每百萬美元收取13.00美元,不過從2019年4月16日起,提高為每百萬美元收取20.70美元。其實就比例上相當低,對一般投資人沒什麼影響,但如果交易頻率高、交易規模大的投資人,成本就會提高。

雖然券商將這筆費用稱為「SEC費用」,但實際上並不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向個人投資者收取這筆費用,而是根據1934年證券交易法的第31條自律組織(SRO)的規定,像是美國金融監管局(FINRA)和各證券交易所必須向SEC繳交交易費用,這些費用是用來支付監管的成本。

不過像是FINRA等自律組織就會跟券商收取,而券商則跟投資人收取,所以最後這筆錢還是由投資人繳交。如果對這筆費用有疑問,其實要跟券商詢問,不是跟SEC。

除了股票、ETF等證券,期貨也有類似的費用,稱為評估費用(assessment charged),每次交易是0.0042美元,今年度沒有調整。

Firstrade已經將這個資訊更新在網站上的費用頁面,大家也可以看看自己的券商。

Firstrade的費用頁面

實際交易會如何扣SEC Fee?

如下圖,假設有人賣出10股的SPY,以288.00的價位賣出之後,理論上應該可以收到2,880.00美元,但是為什麼只收到2879.96美元,少了0.04美元?尤其是Firstrade是免手續費的券商。其實這就是SEC Fee,0.04 / 2,880.00差不多就是每百萬元13.00美元,會按照比例收取。

延伸閱讀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更歡迎加入《打造被動收入:建立人生主導權的系統化做法》線上課程。也歡迎填寫問卷,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