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台灣證券交易所與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宣布,第一批ETN將於4月30日掛牌上市,兩個交易所皆有商品掛牌。

台灣證券交易所:

  1. 富邦證券特選大蘋果報酬指數ETN
  2. 元富證券標普中國新經濟ETN
  3. 永豐金證券特選外資豐擁50報酬指數ETN
  4. 兆豐證券電子菁英30報酬指數ETN
  5. 凱基證券台灣500報酬指數ETN
  6. 華南永昌證券中小型300報酬指數ETN
  7. 元大證券台灣特別股混合高股息20ETN

櫃檯買賣中心:

  1. 富邦存股雙十等權重報酬指數ETN
  2. 群益富時中國A50綠色除碳報酬指數ETN
  3. 統一漲升股利150報酬指數ETN

可以看到ETN都是由券商所發行的,也都有連結指數,但是要記得ETN不持有指數的成分股證券,而是以發行者的信用當擔保。

想對ETN有更深入的了解,請務必要閱讀這一篇:【ETN 101】什麼是 ETN 呢?券商發行並以信用做擔保的借款憑證!

證交所提醒,ETN是不保本商品,到期時或到期前投資人可領回的金額,可能因市場波動、發行證券商的信用風險等因素而低於原始投資本金。投資人在買賣ETN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充分瞭解ETN之特色、投資成本費用及風險,並需簽訂風險預告書。

延伸閱讀

台灣證券交易所ETN專區

想學更多ETF投資?

繼續閱讀學院的ETF文章,更歡迎加入眾多學員五顆星評價的ETF 投資全球:帶你量身打造專屬資產配置》線上課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