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台灣現在有一種氛圍是:「經濟好了,才有本錢談其他的」,就像我們過去所讀的「倉稟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

但是當你去看一些富商或是民代,你會發現一切事務的根本還是在一個人的價值判斷,而與經濟好不好無關,像是有錢如魏應充也會只想要更有錢而極度貪婪,而陳樹菊賣菜卻能捐出上千萬。

相反的,當我們去看過去的歷史,像是國民黨的建黨、建國,是經濟好了之後才做的事情嗎?剛好相反啊!而法國、美國那些對民主、自由、人權展開追求的時代,無論經濟條件或生活處境,都遠比現在台灣人舒爽的生活還要糟太多了啊!

要經濟好才追求某些價值,這才是假議題。

台灣人真的很有錢,每當看到宮廟我都會很懷疑這是每天喊著自己沒有錢的台灣嗎?

其實不是沒有錢,是沒有自我,因為不知道自己是誰、要追求什麼,所以只好把錢放得最重,因為看似錢就可以換到一切自己未來突然想要的東西,但其實沒辦法,因為你就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這是教育制度的失敗,台灣的教育沒有教你怎麼找到自己,只有教你成為社會想要你成為的樣子,所以你一直沒有對自己有清楚的認知和理解,你不知道可以追求什麼,只好追求錢,再用錢來交換一切。

沒有中心思想,就會窮得只剩下錢,我們其實非常富有了,不愁吃、不愁穿,現在你還能滑手機看我的貼文,但是為何還如此貪婪?因為我們生命中缺了一大塊,那叫做活著的理由,可是我們再有錢都換不到,我們不知道早上起床有什麼可以讓自己這一天忙到廢寢忘食的熱情,我們不知道去上班除了換來可以飽足家人的收入到底還有什麼其他的意義,於是我們覺得自己極度匱乏,那是心靈上的窮,台灣人真的很窮,窮到拿大把大把的錢去宮廟裡面,然後對政治人物喊著要拚經濟,並且把我們現在擁有的珍貴價值賣掉也無所謂,那些叫做自由、民主、人權、法治。

有沒有中心思想、有沒有找到自我,跟學歷無關、跟長相無關、跟財富無關,跟你是不是真的願意去追尋有關。

台灣有極少數的人很幸運,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且還能養活自己,也因為可以全心全意地投入一件事情,就會變成台灣之光。但是我知道更多的人,不是有興趣卻不敢靠興趣養活自己,就是不知道自己的天賦所在、熱情何在?結果工作不開心、生活不如意,整個人生都被困住了。

我不會說這種困境有什麼特效藥,但是被動收入有機會可以幫上一點忙。什麼是被動收入?簡單來說,你每個月存一萬,存了十年之後買下高股息ETF,一年可以領到幾萬元的配息,這些收入是不用任何勞動與時間的付出就可以領到的,只需要前面很辛苦的儲蓄,後面這些收入就可以帶給你時間和資金上的自由,讓你可以請長假、報名專業課程、四處探索追尋自我。被動收入不是目的地,而是踏上追尋自我旅程之前所準備的大背包。

然後,你會發現,找到自我的人,往往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該做什麼,他們會執著於自己要的而闖出專屬的一片天,不會陷入跟隨他人或盲目加入競爭的困境,結果就是找到自我之後經濟情況也會自然變好了。

如何建立被動收入,開始追尋自我?立即加入我新的線上課程:
https://hahow.in/cr/passive-income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