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延續上篇巴菲特針對投資人提出的問題:

6. 通用電氣該如何扭轉局面?

巴菲特是為數不多的通用電氣(代號:GE)投資者,更是在過去十年間,從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賺取利潤的少數贏家。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購買股票,並在2017年以40%的漲幅將其賣掉,巴菲特表示,通用電氣應該專注於出售其非核心資產,並為其資產負債表去槓桿化。他說:「通用電氣有幾個非常好的企業。」但他選擇不評論他為什麼不購買通用電氣股票。他說:「我認為美國所有人都在為通用電氣打氣,而我肯定也是打氣者之一。」

7. 增加對富人的稅收,如何可以影響經濟發展?

現在有一些民主黨人陸續在討論稅收計劃,其中包括提升富人的稅率達到或超越70%,巴菲特沒有就具體的稅收政策發表評論,但他表示,美國赤字1兆美元對於經濟肯定是沒有好處的。他說:「你可以削減支出、你可以提高稅收,但我會說,富人肯定相對於一般人而言,是最被低估的繳稅者。」巴菲特在2011年也曾為《紐約時報》撰寫了一篇著名的評論,呼籲對每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美國人徵收更高的稅。

8.現今的經濟狀況表現如何,怎麼看待未來的經濟發展?

經濟學家公開表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成長率將從2018年的3%,放緩至2019年的2.4%,巴菲特也說1月份的零售數據表現,確實令人有點失望,且表示並不意外銷售數據成長率將逐漸減少的趨勢。他還指出,開始看到材料成本上漲,導致通貨膨脹的跡象。然而,即使目前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10%的關稅,但業務仍在成長,因此他認為沒有重大的經濟危險信號。「我目前看不到任何令人擔憂的事情。」他說。

9.為什麼波克夏會在去年第四季度出售蘋果股票?

波克夏最近提交的13F文件令蘋果投資人感到意外,因為透露出波克夏實際上出售了其一小部分蘋果股份。當被問及他是否已經改變對蘋果公司的看法時,巴菲特表示,對於適度減持有一個簡單的解釋。巴菲特說明,波克夏經理人決定在他們的投資組合中縮減蘋果部位,不需要得到自己的批准,並補充說他無意出售他的蘋果股份,但他還說,當然也不會以最近的價格購買蘋果股票,目前波克夏的蘋果平均成本約為每股141美元。

10. 巴菲特對比特幣的看法有改變了嗎?

巴菲特多年來一直看空比特幣,他的立場顯然沒有改變。巴菲特稱比特幣「巧妙」,區塊鏈的技術很「重要」,但比特幣是一項危險的投資,他說:「比特幣根本沒有獨特的價值,因為它不會產生任何東西。大家可以整天盯著它,但不會產出小比特幣,因此這基本上是一種妄想。」 巴菲特也對那些因為投資比特幣虧損的人感到遺憾,比特幣的價格從2017年12月的巔峰值,下降了大約80%。

想學更多美股投資?

繼續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美股專欄,更歡迎加入《打造被動收入:建立人生主導權的系統化做法》線上課程。也歡迎填寫問卷,可以許願你想學的內容、優先加入2019年鋒哥精心規劃的《投資美股的第一堂課》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劉 佳穎
劉 佳穎
畢業於倫敦大學院管理研究所,熱愛旅行,喜歡透過生活的細節觀察,了解時事脈動。門外漢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卻也愛上財金相關的一切,希望可以透過數字簡單說出背後動人故事。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