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本週好文

阿爾發投顧的機器人理財服務,適合哪種投資人?
股災的六種投資策略:回測給你看!
【美國總經】非典型貨幣政策:資產購買計劃,從QE到QQE
【學院月報】2020年3月:金融海嘯之後的第一個股災

本週ETF新聞推薦

ETF熱度 「疫」外被潑冷水

本週美股ETF資金流向

美國市場資金流入明顯的是VOO和LQD,前者為資產配置投資人持續佈局美股,後者為投資人逢低佈局投資等級公司債。

資金流出明顯的則是短期美國公債。此外SPY雖然與VOO同樣追蹤S&P 500指數,但VOO多為長期資產配置的投資人所使用,而SPY則多為短期交易者所使用,目前來看短線交易的投資人看起來認為美股的反彈已經告一段落,先退場觀望。

本週美股ETF資金流向成長前10名
本週美股ETF資金流向成長前10名,時間:3/30~3/31,來源:ETF.com
* Net Flows in USD Millions
本週美股ETF資金流向衰退前10名
本週美股ETF資金流向衰退前10名,時間:3/30~3/31,來源:ETF.com
* Net Flows in USD Millions

本週台股ETF資金流向

本週資金繼續流入投資等級公司債的ETF,00761B、00751B、00777B和00792B四檔ETF都新增了數萬張,規模成長近兩百億元。要留意的是市場仍然有避險情緒,00669R的道瓊反1新增了十萬多張。

資金流出仍然以美國公債為主,因行情轉趨穩定,00632R的台灣50反1,以及00667U的富邦VIX兩檔ETF股數大幅減少。

台股ETF資產總值上週成長前10名
台股ETF資產總值上週成長前10名,來源:台灣證交所
台股ETF資產總值上週衰退前10名
台股ETF資產總值上週衰退前10名,來源:台灣證交所

台股ETF市值排名

台股ETF市值排行前10名
台股ETF市值排行前10名,來源:富聯網

本週上市台股ETF

00875 / 國泰網路資安

即將下市台股ETF

FH美國金融股ETF(00767) 5/5下市
中信中國美元IG債ETF(00797B)申請下市

想學更多ETF投資?

繼續閱讀學院的ETF文章,更歡迎加入眾多學員五顆星評價的ETF 投資全球:帶你量身打造專屬資產配置》線上課程!

作者資料

李 柏鋒
曾任 PTT 全方位理財規劃板、海外投資板與保險板板主,也經營 USA STOCK 財經部落格,擔任商周專欄「小資族學理財」的作者。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