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文章:

換新工作,代表需要跟新老闆、新同事建立關係,必須重新適應新環境的生態,是不是光想就覺得麻煩?嘿!人生就是一堆麻煩事的結合,一旦你怕麻煩、總是安於現況,不願意突破,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當你真的受夠這份工作時,不要再為自己想一大堆留下來的理由,為了一個慣老闆受氣真的不值得,雖然茫然的未來確實讓人很不安,但如果你不去改變,你就不會成為更好的人!

如果你想離職卻總是猶豫、無法下決定,那當以下12個跡象出現,代表你真的該為自己勇敢一次了!知道嗎?離職常常才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在收入上再晉升一級。

#1 現在的工作讓身體出現狀況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調查,輪班制度會明顯影響輪班工作者的睡眠狀況,有高達兩成的輪班工作者受慢性失眠症所苦,是固定白班工作者的2.18倍!

不只睡眠出現問題,發生交通事故的機會也會大為增加。根據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工作時間的不固定,確實會影響睡眠品質、造成心情不快樂,但不是只有上大夜班會影響身體健康,長期超時加班也會!

不論工作再重要,當你的身體出現問題時,還是先以身體為重吧!

#2 被公開批評

一個人埋首工作時很容易會有盲點,這時候需要有人在後面推你一把,可以幫助我們做得更好。但有些主管(甚至是老闆)提出的意見一點建設性也沒有,每次開口總是吐不出象牙,說話尖酸刻薄、平時以羞辱員工為樂,你何苦為難自己待在這種公司呢?

#3 有一個慣老闆

一個好老闆知道,只要他的團隊成功,那他也會成功,但台灣許多慣老闆卻總要求員工犧牲自己的利益,來成全公司,明明勞基法白紙黑字訂立了加班費和工時規範,但卻從來不遵守。

親愛的,你的權益如果連自己都不勇於捍衛,還期待別人幫你嗎?

#4 單趟通勤時間超過45分鐘

根據研究,當通勤時間超過45分鐘時,夫妻的離婚率會增加四成!把通勤時間換算成時薪,你會很樂意找個離家近一點的工作,或讓你家離公司近一點。

#5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

當你熱愛工作,會覺得工作就像剝洋蔥一樣,總有更多的東西值得發現和探索,撥完一層、還有一層;但如果你討厭你的工作,也像在剝洋蔥一樣——有流不完的眼淚!

工作不該是用大量的時間去做你不喜歡的事,至少得選個你不討厭的工作吧!

#6 上司總是針對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當獲得認真對待及肯定時,得到的成就感會遠超出原本想像。相反地,如果主管總是針對性地批評、嘲笑你的想法,那就是一種侮辱,為了反對而反對,要長期在這種人底下做事,就像被關在籠子裡的老鷹,不如乾脆出走吧!

#7 停止學習

一個人會成功,不只在上班時很努力,關鍵是他在下班時做了什麼!積極進修、學習新技能、培養人脈,你的每一點付出都會反映在工作上,但如果你的工作讓你無力去提升自己,到最後你的能力停滯,受害最大的還是你自己,所以該是做出取捨的時候了。

#8 得不到肯定

當我們為了一件案子沒日沒夜的工作,卻得不到任何人的肯定,久了肯定會失去鬥志。是人都會有情緒,事情做得好,就該獎賞,即使是簡單一句「謝謝你、辛苦了」,都是員工的精神糧食。上頭的人賞罰不分、底下的人只會願意把事情做完,而不是做好,真正優秀的人才很難待得久。

#9 沒有目標

人為什麼要工作?十個人裡有八個是為了錢,但如果一份工作除了錢,還能得到更多價值,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反之,當你覺得每天工作都只是用時間換取金錢,找不到自己的價值、沒有目標,那這份工作可能沒那麼適合你,勇敢離開吧!

#10 不再期待工作

一個工作即使表面看起來再光鮮亮麗,一定也有不為人知的辛苦;而再平凡的工作,也會有值得期待的挑戰、有趣的地方。工作做久了難免遇上撞牆期,又離退休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想要突破勢必得做出一點改變,試試換個崗位、工作輪調,或者乾脆換個新公司!

#11 到達天花板了

雖然聽起來很俗氣,但事實是,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錢」而工作,既然你都要付出時間了,何不把事情在能力範圍內做好?但有些工作不論做到多好,都有天花板,找出你的價值所在,勇於突破,即使要轉換跑道也該去試試。

#12 厭倦平凡的生活

國外的父母會鼓勵孩子創業,台灣的家長則教育孩子找份穩定工作,這是文化差異。重要的是,你要了解你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朝九晚五穩定但無聊的工作是你的想要的嗎?還是其實你願意相信自己的才華、勇於冒險奮力一搏?

結語

離開現在的公司,不代表你的職業生涯結束,而是通往人生的下一個里程。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利用閒暇時間充實自己,機會往往稍縱即逝,只要你能抓住,就有證明才華、創造價值的可能。

想學更多理財?

除了閱讀台灣ETF投資學院理財專欄,更歡迎加入《打造被動收入:建立人生主導權的系統化做法》線上課程,以及鋒哥的好書《養錢練習:10大理財好習慣讓你有錢花》

分享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advanced-floating-content-close-btn

小資族保險的第一堂入門課 課程詳情